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

看海


海浪汹涌,打在悬崖的乱石上,溅起一朵朵浪花。我知道姐姐很爱看海,每当被烦恼压得喘不过气时,他就会独自一个人去观海,对海说出心理的烦恼;但,姐姐是否还有机会到海边?

我对着那无边际的海呐喊,想把心中种种难以言喻的心情发泄出来。为什么!?为什么老天爷对姐姐那么残忍?为什么令我姐姐患上癌症?许多问号浮现在我的脑

海里。躺在医院的她,已经接受了几个月的化疗,为什么一点起色也没有,反而越来越严重?

我凝视着姐,却对她爱莫能助。盼望着姐姐康复的那一天,我惟有每天都向着那深蓝的海默默地向老天爷祈祷,希望不要带走姐姐,让她早日痊愈,让她有再来看海的一天。

姐,你看到了吗?一连串的泪水,从妈妈痛楚的脸颊上,沿着一条条皱纹,无声的流了下来。那天,妈妈的双手突然紧抱着我的肩头,我感觉到妈妈的无助,我想安慰她,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。

无助,害怕,伤心,烦恼,寂寞,失望,难过。。。。。。各种感觉与心情,一直围着我绕来绕去,不曾停憩。我难以呼吸,心仿佛被压在海边的那一座山峦下。多么希望姐姐能痊愈,把我痛苦的心救出,并驱走我心中所有的不安。

我走在沙滩上,吹着迎面而来的寒风,少了姐姐温暖的拥抱,我觉得好无助,一点安全感也没有。绚丽多彩的天空,此时却下起了轻轻细雨。

老天爷,为什么您

也在哭泣,您让姐姐康复不就不必掉泪吗?

我望着大海,眼泪在眼眶里不停地打转。姐姐,你知道你对我是那么重要!心扉里有好多,好多寄不出的心声。这一切,我对着凝视已久的海沉思,还好静,好深。。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